Titanium Ti 鈦


Titanium Ti 鈦

鈦是一種化學元素,原子序數是22,屬於過渡性金屬。

鈦是銀白色、重量輕、強度高、具金屬光澤,亦有良好的抗腐蝕能力,原子量47.867、熔點1668°C、沸點3287°C、氣化點(℃)3287、比重4.55。

鈦在地殼中含量排名第九。鈦具有良好的耐高溫,耐低溫,抗強酸,抗強鹼,以及高強度,低密度,穩定的化學性質,被美譽為「太空金屬」。

鈦的製成:
1.存在於鈦鐵礦,金紅石及一些鐵礦物中。
2.將二氧化鈦添加在碳和氯氣中加熱,即可獲得四氯化鈦,四氯化鈦與鎂在氬氣的環境下加熱,即可產生鈦。

鈦的用途:
1.鈦金屬的強度及耐酸的優點,被使用在許多的合金當中。
2.二氧化鈦是一種覆蓋效果非常好的白色顏料,用在漆料、橡膠、紙張等等。
3.鈦能與鐵、鋁、釩或鉬等其他元素熔成合金,造出高強度的輕合金,廣泛的應用太空、軍事、工業程序、汽車、農產食品、醫學義肢、骨科移植及牙科器械與填充物、運動用品、珠寶及手機等等。
4.奈米鈦精密處理於石材或拋光石英磚地板及牆面上奈米抗菌。
5.奈米鈦加奈米銀的雙重效果,快速有效服務對菌類較敏感的消費者。
6.奈米鈦光觸媒所產生氫氧根離子、臭氧根離子具有著更強的氧化能力,可強力分解臭源,並可強力抑製病菌滋生,如分解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白癬菌、黴菌、綠膿菌等細菌、抑制如腸病毒、流行性感冒、濾過性病毒等病等細菌類或濾過性病毒,並可強力分解污垢,具有抗污功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