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lfur S 硫


Sulfur S 硫

硫是一種化學元素,原子序數是16,屬於非金屬。

硫是一種淺黃色,質地柔軟、輕,原子量32.065、熔點115.21°C、沸點444.72°C、氣化點(℃)444.6、比重2.07。

硫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無味無嗅的非金屬,純的硫是黃色的晶體,又稱做硫磺。硫有許多不同的化合價,常見的有-2, 0, +4, +6等。

無味淡黃色的易脆固體,是宇宙中含量排名第十的元素,在自然界中以硫化物或硫酸鹽的形式出現。對生物來說,硫都是一種重要不可少的元素,它是多種胺基酸的組成部分,也是大多數蛋白質的組成部分。

硫燃燒時的火焰是藍色的,散發出二氧化硫的硫黃味。

工業發電廠燃燒煤釋放出大量二氧化硫與空氣中的水和氧結合形成硫酸,造成酸雨降低水和土壤的pH值,對自然環境造成巨大破壞。

硫的製成:
1.自然界中硫以硫化物(如黃鐵礦)和硫酸鹽(如石膏)的形式出現,在熱泉和火山地區都有純硫存在。
2.純硫通常存在於如朱砂、辰砂、方鉛礦、閃鋅礦和輝銻礦等礦物中。
3.燃燒煤和石油時被釋放的二氧化硫被濾掉,是硫的一個重要來源。
4.硫礦。

硫的用途:
1.硫在工業中可作為電池中或溶液中的硫酸。中,也廣泛地被用在火藥
2.硫主要被用來殺真菌,用做化肥。
3.常使用在火柴、火藥、藥學、染料、殺蟲劑和抗真菌劑中。
4.橡膠工業中做硫化劑。
5.硫化物在造紙業中用來漂白。
6.硫酸鹽在煙火中也有用途。
7.硫代硫酸鈉和硫代硫酸氨在照相中做定影劑。
8.硫酸鎂可用做潤滑劑。
9.加在肥皂中和輕柔磨砂膏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