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 Ag 銀


Silver Ag 銀

銀(英語:Silver)是一種化學元素,化學符號Ag(拉丁文:Argentum,Arg-是印歐語系的詞根,代表灰色及閃),原子序數是47,屬於過渡性金屬。

銀是具可鍛性、延展性的銀色金屬,原子量107.8683、熔點961.78°C、沸點2162°C、氣化點(℃)2212、比重10.5。

銀的化學活性小,價格貴,主要用作錢幣及首飾。為熱、電的良導體,不易受化學藥品腐蝕,在電子工業上是重要的導電材料。質軟,常須加入鎳、銅以增加硬度。

銀的製成:
1.在輝銀礦等含銀的礦藏中可以發現銀的成分。

銀的用途:
1.珠寶、首飾、製造獎牌和裝飾、照相中的化合物。
2.銀是最好的導電材料,用於音響設備及鍵盤,導電率比銅更高。
3.可利用感光劑氯化銀和溴化銀製作膠卷。
4.具有抗菌、除臭,利用多重的抗菌機制,有效抗菌,且不具抗藥性,具長效型功能,以活性碳纖布為載體,可取代氯成為全新的淨水材質。
5.銀與汞、錫等其他金屬在室溫混合成的混合物,被廣泛用於牙醫上。
6.銀易於吸收自由中子的性質,常用於製造控制棒來控制核連鎖反應。
7.銀能夠在氧化作用下用作催化劑,是一種對工業非常重要的催化劑。另外,氧氣相對其他氣體能更容易溶解於銀。
8.將奈米銀粒子融入濾網材質,當奈米銀與細菌體接觸時,微小的奈米銀粒子可輕易穿透細菌菌體,造成細菌無法代謝而衰竭死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