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uminium、Aluminum Al 鋁


Aluminium、Aluminum Al 鋁

鋁(Aluminium或Aluminum)是一種化學元素,原子序數是13,屬於硼族元素,相對密度是2.70。鋁是一種較軟的易延展的銀白色金屬。鋁是地殼中第三大豐度的元素(僅次於氧和矽),也是豐度最大的金屬,在地球的固體表面中占約8%的質量。鋁金屬在化學上很活躍,因此除非在極其特殊的氧化還原環境下,一般很難找到游離態的金屬鋁。被發現的含鋁的礦物超過270種。最主要的含鋁礦石是鋁土礦。

鋁具有重量輕、質地堅、良好的延展性、導電性、導熱性、耐熱性和耐核輻射性,是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原材料。

鋁的用途:
1.鋁合金質量較輕、強度較高,廣泛應用於飛機、汽車、火箭中。
2.鋁良好的導電性、導熱性,作為超高電壓的電纜材料。
3.鋁在高溫時的還原性極強,可以用於鋁熱法冶鍊高熔點的金屬。
4.鋁富延展性,可製成鋁箔包裝。
5.鋁的抗腐蝕性,外觀質感佳,是電腦機殼材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