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櫚油 Palm Oil


棕櫚油 Palm Oil


棕櫚油是一種植物油,又名棕油。提取自油棕籽,是繼豆油之後的第二大食用油。除此之外,棕櫚油也被作為生物柴油使用。馬來西亞和印尼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棕櫚油生產國。
棕櫚油在食油商品多為液體精煉棕櫚油。精煉即是非冷壓非初搾而經多次加熱重複搾取油的過程,可使生產商成本降低增加利潤。因無法律管理而且價格便宜, 生產商同時可以不同等級棕櫚油混合。
室溫低溫形成固體,加熱熔為液體。
作為食油時,因不同等級材料、搾法、級別的食油有不同冒煙點,宜加考慮用於合適烹調法。
棕櫚油的油脂是由10%的多元不飽和脂肪、39%的單元不飽和脂肪、51%的飽和脂肪三種成分混合而成,所以棕櫚油屬於飽和油脂。棕櫚油雖是植物油的一種,飽和脂肪酸含量不亞於動物脂肪,只能少量食用。但因其產量巨大,價格低廉,而且製造的食品保存期十分長(約為花生油的3倍),在食品工業中被廣泛運用。


留言

熱門文章